爱游戏官方是马竞赞助商

爱游戏官方是马竞赞助商:学长学姐谈就业:薛宇伟:考编那些事

发布时间:2022-08-20浏览次数:454

薛宇伟,巢湖爱游戏官方是马竞赞助商爱游戏官方是马竞赞助商2020届美术学(中国书画)专业毕业生,同年8月参加安徽省教师招聘考试,成功入职来安县新安镇中心爱游戏官方是马竞赞助商,现支教于来安县兴隆九年一贯制爱游戏官方是马竞赞助商。


一、考编考什么?考编的主要流程是什么?

安徽省教师招聘考试分为安徽省统考和各地区单招考试两大类。各位同学可以在考试前登陆安徽教师招考网获取相应信息。以安徽省教师编制考试来说,笔试分为《教育综合知识》和《学科专业知识》。其中《教育综合知识》主要包括教育学、心理学、教育心理学、教育法规、新课程改革等教育理论知识;《学科专业知识》中我们美术专业主要包括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美术课程与教学论等。其单科满分均为120分,笔试总成绩=教育综合知识分*40%+学科专业知识分数*60%。计算笔试综合分后按从高到低进行排名。笔试成绩信息都可在安徽教师招考网上进行查询。在面试流程中同学们就需要通过所报地区的教育局网站来获取相应的面试信息,安徽省教师考试面试主要以无生试讲和说课两种形式为主,各地所面试的书本教材也各有不同,所以同学们在面试之前一定要先确定考试内容,做好万全准备,以免出错。如果你突破重重险阻来到最后一环节,那便是一次身体大检查,保持好平静的心态,恭喜你即将成功。

二、考试如何准备?

无论是准备报辅导班还是自己在家独立备考,学弟学妹们都应该抱着必胜的信念去备战考试,一鼓作气决胜千里。切忌三打鱼两天晒网,切忌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希望你们能丢掉那个试一试的想法,做好完全准备全身心的投入考编这场大战中。春争日,夏争时,万物宜早不宜迟,考编亦然,越早的下定决心考编,就会有比别人更多的时间进行备考,那么你就已经赢在时间起跑线上了。古人有云:“不打无准备的仗,方能立于不败之地。”所以制定备考计划十分重要,实践出真知,在备考中也需要不断调整计划适应自身情况。当一切就绪时,你必须做到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埋头书本不受外界因素的影响,至始至终坚定自己的考编梦,去搭建属于你的黄金屋。

如果你要问在考试中拿高分的技巧,那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了。但我坚信无论什么秘诀都逃不开自身勤奋,付出才有回报这个道理。在此我就分享一下我的备考经历,学弟学妹可以了解一下。我在2020年参加安徽省考编考试,众所周知那年受疫情影响,所有的事情都被按下暂停键,原定三月份的考编也被无限推迟了,没有明确时间,但是始终没有松懈,我坚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于是在家里我自觉开启了学海无涯苦作舟的生活。在备考时,看到我熟悉的专业课我信心大增,但面对完全陌生教育心理学,我有时也会感到手足无措,但只要我一想到,考编不是只有我一人,狭路相逢勇者胜,我知道必须克服它,我于是打开电脑,上起网课,从一开始的一头雾水到后来的茅塞顿开,在这个过程中我把教育心理学厚厚的大书前前后后背了三四遍。每一遍我都会认认真真的做笔记,做到越记越精炼,第一遍的笔记我写的密密麻麻,第二遍我便将一些次要的剔除,第三遍记时只记下框架即可。再者就是要将书本上的知识转化为自己所能理解的语言,信手拈来。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复习真的很重要,对重要的点,我会在早,中,晚三个固定时间段去不断背诵它们,直到我彻底理解它们。临近考试前我会选取有代表的例题来集中背诵它们,这样不仅减少了背书时间同时也减少了背书的压力。考试日期确定后,我已经可以根据大纲有条不紊的加强复习了,做真题,背例题,以一颗平静心态等待考试的来临。

至于面试,主要就是多练多说、不要害羞、避免紧张、思路清晰、充满自信即可。

三、写在最后

    我认为无论是考编制还是考公务员,都是一段漫长且艰辛的过程。但在这个过程中知识掌握的层次高低尚在其次,更主要的是如何在这一段过程中始终保持这个目标不动。绾卧谇ё税偬氖澜缋锛岢质粲谧约旱穆,如何去拼搏一次机会并努力将其抓住才是这段过程的魅力之处。希望各位学弟学妹能在自己的道路上绽放光芒,祝福学弟学妹们就业顺利。(文/薛宇伟 何冬冬 图/薛宇伟 审/古国平








爱游戏官方是马竞赞助商【集团】有限公司